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0 11:0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7日8点半,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迅速部署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李泽指出,百色市发生疫情后,自治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续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这是体现市场监管部门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时刻,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担当责任,积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李泽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加强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决履行好职能职责。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措施,对全区58个集中监管仓实行核酸抽检全检测、冻品外包装全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的“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等措施;要积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和安全事故发生;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防疫物资安全可靠、充足到位。要周密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升级和强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因为工作疏漏导致疫情发生。要及时摸排本单位滞留在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的情况,并及时关怀安抚,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泽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大战大考的精神状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精力高度集中,防控措施周密到位。同时,要密切关注全区各地疫情防控动态,积极做好各类突发情况及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舆情应对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年度工作的谋划、部署和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传达了自治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处室、每个干部职工,同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部署、督促各直属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及时下发文件,加强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四是加强局机关内控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确保安全。(李占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又多了33家

  • 春节我在岗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乡村就业 ...

  • 江苏省启东市特许生产商加紧开工生产 ...

  • 学习!对付进口冷链食品的“三招四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