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人物 | 余祥民:“95后”的责任与担当

2022-02-10 10:4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祥民,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冷链物防专班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末刚加入市场监管队伍,他就被抽调至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专班。面对急、难、险的疫情冷链物防工作,他冲锋在前,勇于承担,时刻以“三不”原则要求自己,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展现出了“95后”市场监管人的青春风采。

image.png

一保进口冷链“不掉链”

“你们今天的新西兰羊腿还没有扫码入库,千万别忘了,我等会儿再来核对。”“你有一批西班牙冷冻猪后腿的三证对应不上,问问上家是不是传错了?”每天一到办公室,余祥民就习惯性地打开“浙冷链”系统,核对每一批入库货物的三证,催促未完成扫码入库的经营户及时入库。碰到货证不对应的情况,第一时间询问经营户原因,并做好记录。这件“小事”,他坚持了一年多,从无遗漏。做到了数据天天更、问题及时报,让辖区内流转的每一批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为全方位排查、掌握进口冷链食品在流转交易中存在的问题,余祥民每周都会前往进口冷链首站企业、重点批发户开展检查,每个环节细抠,手把手教经营户使用系统,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image.png

二保涉疫处置“不过夜”

作为专班里最年轻的一员,面对人员紧张的情况,余祥民总是主动要求承担更重、更多的工作任务,加班更是常态。有次加班到晚上十点多,刚结束工作回到黄岩家中,又接到了紧急协查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来不及坐下,又急匆匆地赶赴现场。为保证涉疫处置不过夜,这一查就是一个通宵。不论时间多晚,他每次都能保证在半小时内赶赴现场处置涉疫事件。

刚开始工作时间短、经验浅,余祥民一有时间就研究省市新发布的政策文件,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每次处理完涉疫事件,就进行自我复盘,总结经验教训,并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处理涉疫事件。加入冷链物防专班短短一年,他已成为各种物防政策、数字化系统操作、涉疫事件处置的“小专家”。

image.png

三保核酸检测“不遗漏”

在进口冷链食品的日常监管中,从业人员和食品外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余祥民所在的冷链物防专班建立常态化冷链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体系,联合各基层所,会同区疾控中心、各医共体、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每周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食品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自去年1月以来,累计开展六十一轮核酸检测,共检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8596人次,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外环境20779份,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乡村就业 ...

  • 江苏省启东市特许生产商加紧开工生产 ...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