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人物 | 王政:“疫”不容辞担使命

2022-02-10 10:4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晚上我得加个班,那家有进口冷冻牛肉的夜宵店老板‘浙冷链’操作不来,晚上才有时间,我得去他店里教他操作。”“周六不回家了,新开了几家水果店,我得了解一下他们是否有在经营进口水果。”说话的人是王政,浙江省三门县海游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分管食品条线。疫情来临,占据了全县经济户口30%的海游街道无疑是重点防疫关口,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王政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image.png

坚持一线排查,织密安全防线

面对多而杂的监管对象,王政知道他必须清底数、明情况。他第一时间组织网格监管人员加班加点带头对各自网格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情况和具体经营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摸,并建立监管台账,实施动态监测。同时他也做好后续新开店的源头监管工作,确保情况不遗漏。王政也始终严格按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人物并防”的原则进一步查找疫情防控冷链物防工作中的盲区和死角。

image.png

坚持一线抗击,诠释使命担当

近日,台州、金华等地检出阳性火龙果,接到物防专班通知辖区有同批次涉疫货物后,王政全然不顾危险,第一时间赶到相关商家,查验相关票据,对该批火龙果的购销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及时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同时联合县局、乡镇配合防疫部门对剩余货物进行了封存,对该批货物的直接接触者、直接接触者的接触者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和车辆进行消毒消杀。确保进口水果安全。同时给其他经营户敲响警钟。

image.png

坚持一线宣传,筑牢坚实屏障

一方面宣传教育经营者。王政通过现场宣传,开会培训等措施再次督促从业人员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戴手套上岗操作,工作服、口罩、手套及时更换或清洗,操作时避免触摸口鼻眼。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保障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宣传教育消费者。王政结合“食药安全进文化礼堂”告诫消费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避免直接接触,并规范佩戴好口罩,在清洗、加工冷链食品和水果后立即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消毒;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此次疫情和水果阳性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项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说着,王政马不停歇地继续投身工作。(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乡村就业 ...

  • 江苏省启东市特许生产商加紧开工生产 ...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