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人物 | 瞿洪土:平凡岗位显担当

2022-02-10 10:4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瞿洪土是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执法人员,自2020年6月加入“冷链物防”专班以来,他忘我投入物防工作,2021年1月荣立个人二等功,并在之后的“浙食链”系统应用推广中亮点频出,首创学校食堂浙食链应用倒逼办法,全省首创“浙食链”应用服务“五大举措”,为全省食品安全闭环管理系统(浙食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玉环经验。

2021年12月2日晚上9时,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划破了夜的宁静。

“好的,我马上来单位!”接电话的就是在市场监管一线已坚守30多年的瞿洪土。在得知当天上午玉环市疾控中心在城关中心菜市场猪肉11号摊位的一份猪肉样品中检测到新冠肺炎病毒后,他来不及多想立刻驱车赶到单位,在“浙冷链”冷链食品闭环管理系统上紧急搜索经营者联系方式、进货渠道和销售去向。

image.png

此时,根据全省首创的《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级应急响应随即启动。

不到半个小时,瞿洪土就通过“浙冷链”监管后台对阳性样本同批次产品及产品在台州市内进销流向全部溯源排查完毕。

将溯源结果上报领导后,瞿洪土来不及松口气,参与了下阶段将如何采取管控措施的研判会议,又于凌晨2时又和同事赶往玉环蒲公英酒店隔离点对经营者做电话询问笔录,了解其在经营和运输过程中是否还有其他人参与。

image.png

做完笔录已是凌晨3时多,但瞿洪土又回到单位随时待命……

这样的紧张工作状态,瞿洪土早就习以为常——从“浙冷链”闭环管理系统实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周末无休,确保不遗漏一件“物防”工作。

之后几天,瞿洪土始终奔走在冷链食品物防工作第一线,直到收到所有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消息,他悬在半空中的心终于安稳地落下了。

不过,瞿洪土奔走在防疫第一线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来,马上投身于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自我防控和业务知识的培训中……

image.png

自1998年因工作调动来到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来,瞿洪土上班往往来得最早、下班走得最迟,单位的门卫都对他印象特别深刻。而现在他已是52岁的“老人”了,在很多人看来完全可以退一退、让一让,但他却一直冲在最前面,一人干多人的活,从不推诿,从不说累。他所在的食品流通线考核一直名列全台州市前茅。2018年在台州市局“铁军大比武”中,他拔得台州市食品安全监管业务能力头筹,荣获台州市场监管系统“十佳监管能手”称号。同时,他一手创新的食品安全管理员监督抽查考核办法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工作能力考核标准为全国首创。

image.png

2017年6月,瞿洪土被中共玉环市委评为市“卓玉宝式好党员好干部”,多次被玉环市场监管局党委评为先进党员。2021年6月,被评为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先锋党员。

此外,根据消防整治工作形势的需要,瞿洪土积极担当,一肩双挑,在完成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自2017年至2021年4月,挑起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全局消防铁拳办工作,指导各分局(所)和相关科室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并圆满完成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做到消防分管领域期间零事故,年年为玉环市消防工作先进集体。 

在市场监管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像瞿洪土一样的干部,他们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维护市场秩序;他们心中有爱,用实际行动诠释铮铮誓言;他们扎根基层,用真心实意服务人民群众。他们就是守护市场安全的“监管铁军 服务先锋”。(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乡村就业 ...

  • 江苏省启东市特许生产商加紧开工生产 ...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