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人物 | 叶益玲:冷链物防战线上的普通一兵

2022-02-10 10:4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叶益玲是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目前兼县进口冷链物防专班总联络人的角色。在做好本科室繁重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投身进口冷链物防及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维持着物防专班的正常运转,尽心尽职,老骥伏枥。

迎接挑战 负重前行

image.png

2020年初,疫情的发生给食品安全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从年初牵头开展的暂停农村家宴集体聚餐、严禁销售野生动物等与疫情相关的食品安全工作;到年中,配合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再到四季度牵头进口冷链物防工作,成立物防管控专班,实施实体化办公,对上对接台州市物防专班,对外对接县防指办下的物防管控组的各项日常工作,对内分派冷链物防工作任务。最后,至2021年8月,接手本局系统内疫情防控的总牵头工作,扩大了在疫情防控中需要履行的职责范围。

迎难解困 规范平稳

image.png

从接手进口冷链物防牵头工作以来,加强各方沟通和联系,在政府、部门、科室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成立天台县和局系统的物防专班,拟发《天台县疫情防控冷链食品阳性样本处置应急预案》,并联合卫健、公安、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冷链食品阳性样本处置应急演练。

image.png

根据上级要求紧急设立24小时物防检查站,由县市场监管局、卫健局、交通运输局和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入台冷链运输车辆进行全天候检查,历时27天。

image.png

督促相关科室所紧盯“浙冷链”智控系统,开展物防常态化监管,重点管控全县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月活动、强化“四个不得”等最新规定的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并指正不规范的经营行为。

image.png

持续保持冷链相关工作人员管控无遗漏。联合县疾控中心动态监管进口冷链食品接触人员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全县暴露人员全员疫苗接种,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在省对市精密智控考核持续得满分。

image.png

平稳处置6场外地检测涉阳食品流入天台的通报。特别是3起夜间突然而至的涉阳通报,从启动应急预案到现场处置,再到完成初次情况报告等所有步骤后,都是凌晨一两点后才回家的。这对一个年长瘦弱的女科长来说,是一个特别的考验。

image.png

另外,注重问题落实,保证防控隐患及时清零。对于市县防控督查组反馈涉及市监局职责的问题,做到及时上传下达工作,督促相关科所立即跟进,马上整改,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确保所有问题实现闭环管理,落实到位。

疫情未止 “战斗”不息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冷链物防工作是其中一场硬仗。叶益玲作为这一战线上的一名“士兵”,将一如既往地战斗到底。(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乡村就业 ...

  • 江苏省启东市特许生产商加紧开工生产 ...

  • 突击检查市场!现场惊现不法“枪械” ...

  • 整治“李鬼”!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突击 ...

  • 浙江温州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百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