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严”字当头 抓好春节期间液化气专项整治

2022-02-02 09:3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入冬以来,外地液化气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伤亡损失,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

严管市场监管,强化瓶装液化气市场环境整治。要求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立即对辖区内换气门点进行普查登记,摸清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超期未检液化气钢瓶,是否存在非法充装、倒装液化气钢瓶,严格市场监管。

严把液化气质量关,强化液化气价格监管。开展对各液化气充装站、换气点销售的液化气进行质量抽检,严厉打击在民用液化气中掺混二甲醚或其他不明化学添加剂并直接充入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销售的行为。加强对液化气石油气市场价格监督、对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查处,保持价格水平稳定、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行为,强化液化气气瓶管控。对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气瓶、非法改装气瓶、翻新气瓶、报废气瓶和无信息标识气瓶等严厉打击;督促瓶装液化气企业用颜色、标识等方式,明显标注自有气瓶标志标识,并在瓶体上标注服务电话等信息;加快建立气瓶充装质量追溯系统;督促瓶装液化气充装企业、检验机构深入排查气瓶安全隐患,督查企业及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充装前后检查制度执行等情况落实。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近日天气预报,县域境内近期可能会有暴雪极端天气,督导各液化气充装站、天然气管道、供气等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加强对本单位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安全维护、巡查、值班,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因暴雪、低温等因素引起冻裂、泄漏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并做好应急防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 胡敬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