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深入开展春节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工作

2022-02-02 09:3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普陀山、朱家尖两地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浙江舟山普陀山市场监管分局统筹部署,从特种设备安全、农贸市场经营秩序两方面入手,保障节前景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积极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聚焦大型酒店及蓝焰燃气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强调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监管,督促使用单位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共检查各类使用单位10家,排查隐患3起。推进寺庙隐患排查,在前期沟通基础上,继续落实寺庙设备加装进度跟踪。做好春节期间各类隐患应急工作,以分局24小时值班为依托,做好人员部署,畅通应急机制,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事故隐患。

二是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强化线上监管,转变监管理念。春节期间利用“互联网+监管”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每日菜价、食品检测、诚信经营等信息同步公示,确保消费者通过市场智能安防系统实时了解舌尖安全,建立健全农贸市场线上联动监管机制。强化巡查监管,打好疫情保卫。春节期间结合分局值班制度,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线上巡查”机制,严格督促落实“四个一律”“三个到位”,同时督促市场开展每日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工作,压实举办者责任,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应欢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