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普陀山景区市场监管所多举措保障“春节”景区市场

2022-02-02 09:3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普陀山景区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浙江舟山普陀山景区市场监管所在节前重要时间节点统筹部署,加大检查频次、力度,保障节前景区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近期因疫情影响,经营户商品出现食品库存的现象,景区所以便利店、商亭、餐饮店、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饮料、泡面、面包等游客消费重点预包装食品进行细致检查,提醒经营户及时处理临期食品,杜绝经营户销售过期食品。关注餐饮店后厨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厨师操作规范、食材新鲜程度。节前通过全山排查,查处经营过期食品案件2起,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坚守疫情防控战线。继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专项检查。进一步登记备案全山20座冷库,逐一开展排查,严格管控冷链产品。检查餐饮店使用的禽畜肉、水产品,严查进货票据,确保进购食品来源合法。同时,对辖区内30余家水果店、商亭、蛋糕店、大中型酒店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做好进口水果销售政策宣传,发放“进口水果物防工作实用手册”60余份。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向经营户发放防疫温馨提示300余份,督促其做好佩戴口罩、亮码测温、配备公勺公筷等工作。

三是保障节日市场价格稳定。对景区综合市场粮油肉蛋奶等农副产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确保普陀山本地居民春节期间的物资价格稳定。

对景区餐饮店、商亭、酒店、民宿等面向游客的经营主体重点进行明码标价检查,要求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醒目、清晰。发放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经营户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明码标价,诚信经营。防止出现天价饭、天价房事件。(金鑫)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