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2022-01-30 15:1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决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

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分析会,找准工作重心,瞄准工作难点,细化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分别成立6个督导组和3个督导组深入6县(区)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进口食品经营者等市场主体落实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做好进货索证索票工作,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量体温及消毒通风等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

瞄准重点,加强排查。根据春节期间消费特点,以农贸批发市场、大型综超等为重点排查场所,针对进口食品和节日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饮料及冷链食品等进行了排查,全市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850人次,检查经营户4295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51户次。对进货渠道、台账,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特殊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等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提醒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思想防线,严把进货渠道关,特别是要严禁无认证的食品流入市场,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执法,全力整治。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过期食品或原料加工制作食品,销售超过保质期、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出整改问题8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查办食品相关案件9起,案值0.416万元,罚没款9.53万元。同时,对涉疫商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切实保障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