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2022-01-30 14:4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8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市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小毛就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作部署安排。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严格履职到位,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image.png

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市系统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防”的意识,织密“防”的网络,努力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万无一失。

二是要全面覆盖,履职一点都不能缺位。要加强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的常态化防控和索证索票管理,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好“三专、三证、四不”要求和冷链食品购销联系方式留存制度、赣溯源平台等全链条追溯管理体系,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督促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要突出药店、农贸市场、二小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四查一戴”“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做好退烧类、止咳类、抗生素类等重点药品购买情况登记,及时劝导发热等症状患者及时就诊,落实风险触发机制。要严格市场秩序管控,密切监测市场动态,强化价格市场整治,防止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继续加大对防疫物资的监管力度,通过查处一批违法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震慑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要加强排查,人员一个都不能遗漏。加强外出管控。全体干部职工出市、出省、出境、出国人员必须严格把关,非必要不离浔,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浔过节,确需离浔的,做好各个环节的严格审批。加强省外来浔报告。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自省外来浔后,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24小时内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抵赣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参加聚集聚餐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机关大楼以及独立办公区的下属单位,要严格落实进出大楼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等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各类会议也必须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到快速反应。要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专班备勤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重大或紧急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向市局主要领导报告,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局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五是要严明纪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不折不扣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禁出现擅自脱离防控岗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情况。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确保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image.png

会议还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作了强调。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八个工作组以及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