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争创省政府质量奖工作再获新突破

2022-01-29 17:3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管局以政府质量奖创建为支点,全力撬动企业发展新动能,扎实推进“质量强区”工作,持续做好品牌培育、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工作,共筑重视质量、追求品牌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质量管理创新、品牌效益卓越的标杆企业。

日前,该区盛辉物流集团继2021年获评福州市政府质量奖之后,获评第七届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成为本次省政府质量奖的唯一一家福州市企业,同时也是晋安区获此殊荣的第一家企业。

据了解,该区通过政策帮扶促突破。强化福州市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梯队培育。以“政府质量奖”为抓手,牵头出台《晋安区扶持企业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创建产品品牌工作实施方案》。对获得市政府质量奖企业10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25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福建省政府质量奖企业200万元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50万元的奖励,进一步鼓励企业积极争创省政府、市政府质量奖,引导激励企业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和卓越质量管理能力。

与此同时,该区通过精准培育促成长。联合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对规模以上企业的经营情况、管理水平、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排摸筛选,分类指导、重点培育,有效提高企业申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照申报条件要求,严格履行相关程序,认真审查申报材料,核实数据,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保申报材料真实、规范。对重点培育企业和产品进行动态跟踪,邀请质量管理专家入驻盛辉物流、盛丰物流等企业开展质量管理方面的公益巡诊,实行“一企一策”,根据不同企业情况制定个性化培育方案,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通过组织质量管理培训、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等措施,全面推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普及,有效构建质量管理上层设计,树立先进标杆引领全区各行业优秀企业追求质量管理。2021年共组织8家企业参加首席质量官培训,5家企业参加质量管理培训。

此外,该区通过质量提升促进步。推进实施“标准+”战略,积极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引领企业积极开展标准创新,2021年度辖区内企业参与新修订4个国家标准和1个地方标准。持续开展以小微企业为主要对象的质量认证帮扶行动,为中小企业提供质量检验检测、计量器具检定、标准化建设、认证认可、设备检验等方面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全方位、全链条质量基础服务。小微企业福州伯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指导下,顺利取得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社会责任认证四体系认证。(魏晓燕 江岱)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