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柯坦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服务家庭农场发展

2022-01-29 17:0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庐江县柯坦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为家庭农场发展做好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宣传引领促进家庭农场发展。加大宣传家庭农场在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产品标准化生产中的作用,深入农户,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柯坦镇家庭农场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注册登记优化家庭农场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开辟绿色通道,为申办家庭农场提供“一站式”服务,对于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实行即时办结制。对填报申请材料确有困难的,加强登记指导,提供“一对一”和全程跟踪服务。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开设网上办理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幅度压缩办证时间,提高登记服务效率,为家庭农场发展提档增速。

三是金融手册助力家庭农场融资。为解决部分主体融资难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了解家庭农场现行的优惠政策,帮助申请优惠补贴。在注册登记窗口发放“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手册,对“能不能贷、怎么贷、去哪儿贷”等金融政策进行普及,为家庭农场个体户融资提供了便利。

四是加强协作探索家庭农场新未来。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担当,加强与镇政府及农林业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助力推广鱼虾稻连作等稻田绿色种养模式,积极鼓励农户因地制宜探索家庭农场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王金云 通讯员 候云贇)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