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打好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

2022-01-24 15:2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通过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的有机结合,将严管厚爱贯穿党风廉政教育全过程,推动党的作风与廉政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学习时代楷模,提升党史学习感悟力。东莞检测院各党支部分别通过组织学习卢永根、周春梅、刘安、彭士禄、黎伟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先进典型专题节目《榜样5》和集体缅怀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等活动,大力倡导全体党员向志存高远、奋斗一生的科学巨擘学习,向坚守信念、牺牲奉献的司法人员学习,向冲锋在前、舍生忘我的抗疫英雄学习。

激励创优争先,倡导对标身边好榜样。积极推动党员评优的作用发挥,东莞检测院各党支部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及时总结各党员在党的建设中的工作情况,评选成绩突出的党员先锋,将评选结果上报并进行通报公告,进一步推动形比优争先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党员先锋墙等党建工作宣传阵地,集中展示各党支部各具特设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例,促进党支部间相互学习交流。

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败。东莞检测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工作,结合市局思想政治及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党风廉政警示案例同步学习,反复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位置,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各党支部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强化对所辖部门的作风廉政教育工作部署,全院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分别通过会议及谈话的形式,针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领域的廉政反面案例等内容,加强对全体职工干部的作风廉政教育,全面筑牢防腐拒变思想意识。(梁尉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