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检验工作

2022-01-24 15:2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检测检验工作,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应对新挑战,不断适应工作新形势,以线上服务为桥梁,通过四举措全力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积极引导企业延期检验。针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设备,在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确保电梯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的《涉疫机电类设备检验有效期调整方案》,中高风险区及特定区域使用单位的特种设备可通过上传延期检验信息至监察系统,申请延迟检验,最长可申请延期三个月。

持续完善电子化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云签名”“e送达”无接触式电子服务,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为进一步缩短电梯安装监检报检等待时间,通过升级电梯安装监督检验资料审查系统,增加手机扫码上传及OCR智能识别辅助功能,通过让数据“多跑动”,实现了办事人员“零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优化电梯安装监检业务预约功能, 后台系统通过实时跟踪预约受检单位的申请情况以及检验人员的工作安排,进行最优配置,极大提高检验检测工作效率。

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认真落实市局工作部署,将人员隔离区、定点医院、防疫保障单位等涉疫场的特种设备作为优先检验的重点,严格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设备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使用单位进行整改,确保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同时,要求涉疫场所的进出车辆、仪器设备和人员的防护装备必须按规定做好消毒和更换,全面筑牢防疫安全线。

加强防疫安全宣传。结合东莞市疫情防控态势,对各镇街隔离酒店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积极与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沟通,共同重新制定特种设备防疫应急方案,督促其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切实巩固防疫成果。(通讯员 卢淑琴)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