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春风行动”保障药品安全

2022-01-24 15:2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7日,安徽省全椒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正在全椒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对疫苗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2年元旦、春节和全国、省“两会”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连日来,安徽省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加大对药械流通环节、化妆品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在药械流通环节以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加强对疫苗、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等产品抽查检查,严查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加强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可用于医疗美容医疗器械、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新冠病毒诊断试剂情况,以及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通过“安徽省药品零售与动态监测系统”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一退两抗”等四类药品购药实名登记,以及执行处方药相关管理制度等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在化妆品流通环节,以染发、烫发和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以及婴幼儿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网络销售化妆品为重点环节,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

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危害药械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投诉举报、监督抽验、日常监管部门移送等案件线索,依法严查快处,形成对违法犯罪行为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该局还结合节庆传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药品领域“两法两条例”普法宣传和药品安全科普宣教,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引导科学合理用药。(刘静静 通讯员 章兴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