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体系发布会召开

2022-01-24 15:2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12日,湖南省双牌县民政局和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体系发布会,县民政局局长熊昌明同志宣读了“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体系发布令”和“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化方针与目标”。

“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专项试点”项目是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下达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市监标技【2020】49号)确定的51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为切实做好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双牌县县委、县政府于10月15日举行“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推动大会,该次会议后,县民政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高度重视标准化试点工作,在由刘广茂教授带领的专家组指导之下,县民政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部门与标准化试点办公室人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以标准化试点任务为导向,依据双牌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在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方面取得的经验,构建了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体系,该标准化体系是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最佳实践的总结,突出了养老服务联合体指导中心在养老服务联合体中的关键作用,凸显了双牌县养联体特色;该标准体系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制定的GB/T24421-2009《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系列标准和民政部MZ/T170-2021《养老机构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的标准化技术要求搭建,结构科学合理,层次分明,配套完整,构成本体系的135个标准,其中纳入了国家标准50个,行业标准23个,地方标准12个,制定双牌标准50个,能够满足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发展需求。

会上,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健同志指出,养老服务联合体指导中心,特别是全县养老服务机构人员要认真学习标准,坚持执行标准,在推动标准体系运行过程中要完善机制、统筹推进。要不断完善标准实施监督检查机制、标准实施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健全标准持续改进、清单动态调整等相关工作机制,提高标准体系的先进性、有效性和适用性。要深入挖掘工作亮点,为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提供更多可参考借鉴、推广应用的“双牌经验”。要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探索创新试点成果宣传推广机制,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对标准化成果和经验进行宣传推广。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监督考核,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将标准体系实施好、应用好,通过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化试点工作,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安全感。为双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副科长余学玉同志参加了会议。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讯员 喻志慧 徐鹏 邓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