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甘谷县“四核”驱动“三层”共管 落实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风险管理

2022-01-20 22:2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对餐饮单位宴席报备工作管理效果,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行业疫情风险管理水平,甘肃省甘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核”驱动、“三层”共管,确保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image.png

一是核查餐饮单位是否及时向县局进行宴席报备。要求餐饮单位主动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的原则,详细登记参加宴席人员信息,按照人数标准及时进行“双报备”,县局安排专人现场核查确认,确保“双报备”信息真实有效。目前已有54家餐饮单位进行宴席报备。二是核查餐饮单位是否超接待能力接待宴席。县商务局对具备接待能力的中大型餐饮单位,以每16平方米设置一桌为标准,测量准确经营场所面积,核定其接待能力。县局据此进行现场核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超核定能力接待的行为。三是核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擅自经营使用高风险食品及食品原材料。县局要求餐饮单位严格遵守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通知,严禁擅自经营使用三证不全或未经核酸采样检测的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并做好所有进店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与追溯管理。四是核查餐饮单位内部培训工作是否及时到位。要求餐饮单位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业务技能及法律法规培训,使从业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各项最新防控安全标准要求,杜绝因信息差导致的安全问题。

在日常监管工作中,甘谷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及餐饮单位管理要求,采取“三层”共管的监管方式,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第一层为餐饮单位内部安全管理,要求餐饮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市场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三专、四证、四不”要求。规范做好顾客测温度登记,落实好从业人员定时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第二层为各辖区所属地管理,各市场监管所紧盯辖区内中大型餐饮单位安全管理,动态更新餐饮单位安全风险信息,安排专人负责“双报备”信息归集和现场核查,确保监管环节无死角。截至目前,17个市场监管所已开展62次现场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55人次,共检查餐饮单位193户次,基本做到了全覆盖。第三层为甘谷县市场监管局专项工作督查,由分管局长带队,定期对各辖区所监管工作情况和餐饮单位内部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零,对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的辖区所,进行必要的工作提醒告诫和责任约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及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甘谷县市场监管局已开展工作督查12次,督查乡镇所5个,开展集中约谈3次,督查餐饮单位31家,发现问题5条,当场整改3条,限期整改2条。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甘谷县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总结效果明显实操可行的工作方法,根据省市县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工作内容,形成有效可行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新年。(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 探秘贵博布展现场:出库!国宝级孤本 ...

  • 2022年北京初雪来啦!

  • 在西岭雪山与杜甫唱情画意

  • 虎年春节临近 全国各地花卉市场客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