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铁拳”行动丨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2022-01-20 15:0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7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2022年打击涉及民生领域违法行为“铁拳”行动暨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稽查局副局长李忠元宣读《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打击涉及民生领域违法行为“铁拳”行动暨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执法稽查协调科科长刘臣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要切实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让群众过个“放心年”、“安全年”。

image.png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打好开年第一仗。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迫切需要,是保障春节“两会”安全稳定的现实要求,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

2.紧盯重点,聚力攻坚,务求取得实效。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要紧盯水、电、气领域的价格乱收费问题;紧盯春节酒类等重点商品假冒伪劣问题;紧盯流通领域猪肉等无检疫证明、“两票两证”私屠乱宰,注水牛、羊肉问题;紧盯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尤其是充装气瓶、电梯过期不检问题;紧盯侵害消费者利益,价格欺诈、短斤少两、乱收费问题;紧盯疫情防控防护、消杀物资哄抬价格、质量不合格问题;紧盯消费投诉集中的领域。各单位要因地制宜地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倒排工序、挂图作战,要在春节前紧急行动起来,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形成震慑、威慑效应。

3.精心组织,依法行政,确保执法办案和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要加强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统一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队伍教育培训,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案件调查处理,廉洁、公正、文明执法,并落实好执法三项制度。

4.加强部门协作,互通信息,形成共治合力。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要加强信息通报,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涉及农业等相关单位的监管职责及时移送。各业务科室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联手办案。

5.加大宣传,曝光典型,震慑违法行为。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要及时收集信息,报送市局值班室。要选取典型案例,予以曝光。要运用信用监管利器,进行联合惩戒。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拼搏、碰硬的精神、创新的方法、务实的措施,当好市场监管主力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切实打好这记“铁拳”,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市场监管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谌海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