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1-20 14:5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7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李翔通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二级巡视员唐佑君主持。

image.png

周传军指出,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聚焦重点,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重点品种隐患整治、学校食品安全、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通过实施“集中监管仓+库长制”、专项行动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等方式,重大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综合施策,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打击、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织牢织密。大胆探索,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示范引领带动,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强基固本,有效压实属地责任,加强监管制度建设、技术支撑,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

周传军要求,2022年,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将“四个最严”落实到食品安全监管的全过程,对重点生产经营企业、重点场所和业态实施严格监管,对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进一步抓好风险防控,抓好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的疫情防控,紧盯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等食品,聚焦“米袋子、菜篮子”“一老一小一病”“校园、农村、网络”等食品安全的重点品种、重点人群、重点领域,下大力在查问题治隐患上出实招见实效。

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融合促进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档升级,推进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立法,推行食品安全承诺制,强化智慧监管手段建设。

进一步发挥“指挥棒”作用,持续激发抓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好党政同责考核、责任约谈、信息公开的作用。

进一步注重协同治理,持续营建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共治新格局,积极树立“治理”的理念,深化食品安全“检监”联动,发挥好专家团队作用,并引导社会广泛参与。

周传军要求,新春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大、群众聚集增多,市场主体活跃,食品消费量较大,是食品安全事件易发多发时段。要组织开展节前隐患排查,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值守,加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安全氛围。

image.png

周传军强调,充分认清特殊年份中食品安全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党的二十大、冬奥会、冬残奥会、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系列重大活动举世瞩目,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形象声誉,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清醒看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优势和风险,高度重视产业、舆情、履职、违纪、考评等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研判预警和现代治理能力。

会议学习了全国食安办主任会议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万鹏龙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餐饮监管处、特殊食品处、食品抽检处主要负责人分别总结2021年工作和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供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