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强化疫情防控责任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2-01-19 20:5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药品零售单位 

近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福新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20家连锁药店,大型单体药店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约谈会议。传达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风险意识,同时指出部分药店存在的食品药品混放、无保健品专区问题,切实抓好各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在此基础上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97家药店进行检查,重点对进店顾客的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管理、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四类药销售上传情况、外来人员及重点风险地区登记台账、店内人员核酸检测台账及红黄码处置流程和发热病人处置流程等项目进行规范。同时,及时发放发热患者“三要两不要”明白纸、福山区疫情防控发热门诊和哨点电话明白纸及药店发热患者处置流程等材料,要求各药店充分发挥药店区域覆盖优势和一线岗哨作用,对发现的可疑情况立即上报。

进口集装箱货物防控组冷链组

1月10日,福山区进口集装箱货物防控冷链组在政务中心730会议室组织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交通局、工信局以及11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烟指办发〔2022〕1号《关于严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山东省2022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和省市防指下发的研判意见,要求各单位加强防控知识培训,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从业人员防护、信息登记等操作规程,加强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装卸、搬运、运输等一线从业人员的保护防护,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做到应报尽报、应会尽会、应检尽检、应消尽消。

会议强调,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文件要求严格参照流程开展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各监管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进口集装箱货物防控组非冷链组

1月12日,福山区进口集装箱货物防控组非冷链组组织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商务局、交通局及各镇街园区等11个相关单位和福山区7家自行消毒的非冷链进口企业召开福山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暨自行消毒企业培训会议。

会议在传达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应改进措施的同时,重点强调了今冬明春以下三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春节期间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排查工作。要求福山区非冷链进口企业内部从事进口货物拆箱、搬运、清理、消毒等工作的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每7天2检的周期落实人员核酸检测,确保春节假期期间每个周期的检测率达到100%。同时,要求各企业建立员工返乡返福台账,及时摸排并做好防范。

二是做好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预防性消毒工作。针对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加强拆箱、搬运、清理、消毒等工作过程的安全防护。尤其是对辖区内自行消毒的非冷链进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冬季有效氯含量1000mg/L的标准配制消毒剂,做到六面消杀。同时,各企业厂区内部的消毒及装卸货区域需实施24小时监控制度并妥善保存消杀过程监控视频,强调从细节入手,防止出现纰漏。

三是各单位要加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督导检查工作。非冷链组及各相关单位在春节期间要督促指导企业继续严格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预防性消毒、“人物环”核酸检测工作及重点人群个人防护等。做到主动超前作为,对容易出现问题的新注册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制订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修订应急预案、确保无缝对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通讯员 梁丁凡)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凌晨行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开展春 ...

  • 达古冰川 藏在城市周围的天然冰雪“ ...

  • 宁夏沙湖“冰雪中国趣游沙湖”嘉年华 ...

  • 新春走基层 | 盐池滩羊热销

  • 江苏太仓:集体配送、双凤羊肉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