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菜篮子”安全

2022-01-19 17:5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繁荣和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农批市场、食杂店等场所为监管重点领域,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

1642580812(1).png

1.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聚焦畜禽肉、水产品、生鲜果蔬、米面粮油、乳制品、酒水饮料等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消费者申诉举报较多的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食品销售主体经营资质、食品标签、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散裸装食品三防设施是否齐全、销售食用农产品是否持有可溯源凭证和合格证明、销售猪肉产品是否公示“两证一报告”等内容以及经营过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销售者采购食品时把好进货关,索取追溯凭证,检查标签标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2.联合快检机构开展专项抽检及时规避安全风险

以连锁超市、肉食专卖店、农贸市场等肉类“源头”为重点场所,按照“先检查后抽样”的程序,联合第三方快检机构开展畜禽肉开展专项抽检,及时规避食品安全风险,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3.严把“质量关”、快速检验、及时公示检测结果

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节日期间热销食品种类,依托食品安全快检车在各镇街、经开区巡回开展快速检验,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和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及时公示检测结果,对不法生产经营者形成有效震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

4.下一步工作

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节日热销食品监督抽检频次,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切实筑牢辖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第一关。(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凌晨行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开展春 ...

  • 达古冰川 藏在城市周围的天然冰雪“ ...

  • 宁夏沙湖“冰雪中国趣游沙湖”嘉年华 ...

  • 新春走基层 | 盐池滩羊热销

  • 江苏太仓:集体配送、双凤羊肉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