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助力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19 20: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大力推进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培育和示范食品小作坊提升工作,扎实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徽稼仙金佳粮集团有限公司成功通过“食安安徽”品牌认证,同时还获评为安庆市食品生产示范企业,怀宁县花一样豆制品厂获评为安庆市食品生产示范小作坊。

一、创新检查手段,增强监管工作成效。该局把日常检查、双随机抽查、第三方检查有机结合,有力提升了监督检查效能。在确保日常全覆盖监管的前提下,突出重点监管,通过飞行检查、跟踪检查等形式加大对大型企业、高风险企业、抽检不合格企业、被处罚企业等重点企业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第三方风险隐患排查,通过实施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检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二、完善履责机制,推进落实主体责任。该局督促企业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人员档案,持续开展从业人员能力培训和考核。督促企业对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建立和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有效运行,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自查率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监督抽考企业覆盖率和抽考合格率100%。大米、肉制品等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完成食品生产电子追溯体系建设。

三、优化监管服务,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局始终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围绕服务食品企业发展,通过许可审批、过程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业务指导,帮扶企业积极解决许可、升级改造等问题,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围绕服务食品小作坊发展,引导小作坊逐步实现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县小作坊整体提档升级。(通讯员 章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凌晨行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开展春 ...

  • 达古冰川 藏在城市周围的天然冰雪“ ...

  • 宁夏沙湖“冰雪中国趣游沙湖”嘉年华 ...

  • 新春走基层 | 盐池滩羊热销

  • 江苏太仓:集体配送、双凤羊肉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