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人物 | 陈宏艺:“住”所干部

2022-01-18 17:5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陈宏艺,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湖岭所监管干部,一名来自“千里之外”的新瑞安人。

她入职的第一年,疫情暴发了,忙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她以所为家,至今没有回过远方的家。她充分发挥“驻所”优势,几乎参与了所里全方面的工作,从疫情防控、应急联动到登记注册、综合室,到监管巡查、执法办案,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感。

对症下药 助市场主体重振活力

image.png

由于疫情冲击着一些小微企业、个体户的生产经营状况,陈宏艺梳理了辖区市场主体规模结构后发现,辖区大部分以家庭住所为经营场所的作坊式经营单位,呈零散自发式生长。这类型的主体微小、零散,但是辖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稳定基石,也是市场活力的表现。因此,她在日常工作中格外注重听取这些市场主体的诉求,为其排忧解难。

image.png

小微企业纾困政策、鼓励个转企优惠政策、放宽企业经营场所登记规定等惠企措施出台后,她静下心来把政策内容一桩桩一件件吃透、整理,再以更易懂的方式传达给服务对象,引导经营户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她热情提供业务咨询服务,联合税务窗口打造个转企绿色通道,靠前服务打通市场主体转型瓶颈,竭力帮助服务对象。在陈宏艺和全所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湖岭市场主体同比增长27.1%,企业占比快速提升了4.6个百分点。

桥梁搭建 开动服务“直通车”

image.png

面对湖岭当地特色产品不少,但是缺乏品牌知名度的现状,陈宏艺积极思考怎么样才在本地小产业上打造特色品牌,她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为契机,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参与特色伴手礼征集活动,深入了解产品品牌文化,实地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上下对接左右协调,最终成功推荐湖岭“天一角”鱿鱼仔入选“2021年温州特色产品伴手礼”。

image.png

为了打通消费维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陈宏艺借力文化旅游乡村建设,主动对接村干部,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成功创建了4个消费维权联络站和1个放心消费乡村,为基层消费维权再添力量。

除品牌建设之外,陈宏艺还致力于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发展,入企宣讲、全周期指导,邀请代理机构实务指导等,积极向企业灌输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引导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提升竞争力。靠着政策引领,服务跟进,当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量质齐升,专利授权量在原有基数上迅速增长,成效显著,其中一件无人机表演装置的专利作为特色技术入围了2021年度知识产权周温州展馆展览。

坚定信念 永远跟党走

跟党走,是长久埋在陈宏艺心里的党性种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不断锤炼自身,向高要求的市场监管铁军队伍靠齐并肩,投身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之中,在跟党走的路上奋进。她自觉加强学习,除了利用网络学堂和书籍主动自学之外,还积极参与微党课讲演、“激扬新时代”青年主题辩论赛、廉政文化小品大赛等活动,成为了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宣讲团一员。(来源:瑞安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路食安!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速 ...

  • 保障“春节”“两会”食品安全 河北 ...

  • 秀水街中古奢侈品节在北京秀水街大厦 ...

  • 冬游宁夏沙湖 肆意漫步邂逅一场浪漫 ...

  • 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