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福建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公示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情况

2022-01-05 17:0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4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泉州市局抽查)情况。

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督检查(泉州市局抽查)情况公示表

序号

检验检测机构名称

存在的主要问题

整改及处理情况

1

泉州鲤城鑫源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未签署员工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配备金属探伤仪或油漆层微量厚度检测仪等外检设备;未对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路试车道隔离设施和标识标线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2

泉州溢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未签署员工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建立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对计划;检测车间出口相关标识设施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3

泉州鑫港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表上未明确相关核查方法;安检车间出口相关安全设施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4

泉州市行安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未能提供机动车尾气检测专用标准混合气体的标准物质证书;未对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站内人行通道隔离栏等安全防护设施及行车标线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5

泉州市泉港龙腾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对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未建立2021年度期间核查计划;站内停车区、摩托车检测车间出口等相关标志、标线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6

惠安县盛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表上未明确相关核查方法;汽车安检车间内及出口相关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7

泉州惠安吉安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期间核查计划表上未明确相关核查方法;检测车间内人行通道隔离栏等相关安全防护设施、路试车道相关标识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8

安溪福裕摩托车检测有限公司

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计划表内容不完善;未对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未建立2021年度期间核查计划。

提醒纠正处理

9

福建安溪南方机动摩托车检测有限公司

2021年度内审与管理评审未组织实施;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建立计量器具检定、校准计划表;未对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未建立2021年度期间核查计划;检测车间相关标识标线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10

永春县鑫平安摩托车检测有限公司

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制定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对计划;轮胎气压表(1864422)检定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现场未能提供;未对数显轮胎花纹深度尺(K15K045032)等仪器的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未制定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

提醒纠正处理

11

德化县顺安摩托车检测有限公司

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编制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对计划;未对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未制定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

提醒纠正处理

12

泉州市捷英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未对仪器设备检定、校准证书进行符合性确认;未建立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安检检测车间出口与路试车道交汇处相关标线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13

石狮市铭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2021年度内审与管理评审均未组织实施,现场未见内审与管理评审实施计划表;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未建立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场站内行车标线及路试车道相关标志不完善;未对2021年度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

提醒纠正处理

14

晋江万隆汽车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表未明确相关核查方法;池店站、沙塘分站停车场及池店站场站入口处相关安全警示标识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15

泉州市盟源汽车检测有限公司

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表上未明确相关核查方法;安检车间出口与路试车道交汇处相关安全警示标识及设施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16

泉州道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未制定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表;路试车道标识标线及相关隔离设施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17

泉州荣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未制定仪器设备检定、校准计划表;未对检定、校准结果进行符合性确认。

提醒纠正处理

18

泉州鑫明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员工未签署仅在本机构从业的自我承诺声明;现场未能提供轮胎气压表(1809066)、30T地磅有效期内的检定证书;未制定2021年度仪器设备的期间核查计划表;站内停车场、人工外检检测车间、安检环检车间出口区域标志标线及相关安全防护设施等不完善。

提醒纠正处理

19

一川(福建)环保有限公司

1.未能提供合格供方名单;2021年未开展供方的再评价。

2.管理手册的总经理,现场询问该公司目前实际管理者已变化,手册和程序没有及时进行相应的变更。

3.现场查看微机型浊度计、微机型色度仪、电导率测定仪等校准证书有效期到2021年9月6日;已过期。

4.现场查看《温度、湿度监控记录表》,环境湿度标准有65±5%,60±5%,记录上体现的湿度各不相同。未见温度和湿度的控制要求。现场查看《温度、湿度监控记录表》有温度超过标准要求,在记录中未见处理的情况记录。

5.危险废物仓库中未见MSDS表,未见紧急处理设备和处理方法。

6.查看检测设备室均未见设备使用规程(包括上墙),未见设备的维护保养信息,缺少仪器设备维护保养记录。

7.未见2021年的培训计划,也没有培训记录。

8.仪器设备缺少管理标识,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缺少相关仪器设备信息。

9.样品标签缺少检测项目等信息。

10.微生物实验室缺少管理制度,生化霉菌培养箱(管理编号:YC-SH2020-03)缺少44.5℃该温度的校准证书。

11.检测报告(编号:YCWT202107057)采样记录缺少pH、DO、电导率的检测方法。

12.色度分析方法(GB11903-1989)已废止,未及时办理标准变更手续。

 

责令限期改正

20

福建新自然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1. 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是由周建辉审核(技术负责人),与《文件控制程序》规定不符合。

2. 提供有2020年的顾客满意度调查,但没有进行顾客满意度的调查分析。

3. 现场灭火器未见检查记录。

4. 未见环境温度、湿度的控制标准。

5. 查看药品柜,有效期管理混乱,部分药品如氧化钙有效期为2020年10月3日,已过期。部分药品未标注有效期。

6. 天平(管理编号:XZRYQ011)未放置天平室内,放置天平的实验台较杂乱。

7. 臭气浓度检测场所样品准备室、配制室、嗅辨室未设置独立的通风换气装置。

8. 色度分析方法(GB11903-1989)已废止,未及时办理标准变更手续。

责令限期改正

21

海策环境检测(福建)有限公司

1.2020年7月15日开展内审,自2021年7月之前未再开展内审工作。

2. 提供的供方评价表未审批,2021年未开展供方的再评价。

3. 查看分包方评价,未见分包方名单,查看《分包方能力评审表》,批准人为:杨丽萍,与程序文件规定不符合。

4. 查看《合同评审记录表》,2021年8月26日,技术负责人评审意见栏,未见批准人签字和日期。

5. 现场存放化学品没有标识,没有分类保存。

6. 危险固体废物管理不规范,现场无产品标识,无台帐,无转运协议和记录。废水缺少运行记录,无管理台帐。

7. 《检测报告》2021年6月30日 编号:(2021)063003,废气中的氮氧化物和噪声电子打印记录缺少检测人员和校准人员的签字。

责令限期改正

22

泉州市洛江区环境监测站

 

1. 该机构2020年管理评审未对年度质量目标中的“客户满意度”、“客户投诉处理率”进行评审。

2. 盐酸(易制毒试剂)领用记录中管理员仅一人签字;天平(编号LHJ001)维护未记录。

3. 该机构的灭火器2016年7月以来未对其功能性是否有效进行核查。

责令限期改正

23

惠安县环境监测站

 

1. 剧毒试剂领用记录中管理员人未签字,库存量未记录。

2. 该机构法人、最高管理者“钟惠荣”已调离,但未按要求办理变更手续。

责令限期改正

24

泉州市泉港区环境监测站

 

1. 实验室未制定原子荧光光度室等设备工作环境的控制要求。

2. 现场检查发现,甲烷标气瓶未固定。

责令限期改正

25

福建中科职业健康评价有限公司

 

1.2020年的管理评审输入缺少质量控制活动的相关内容。

2.标准溶液配制缺少有效期限和溯源编号信息。

3.检查发现,样品室存放样品的冰箱用于标准物质的贮存。

责令限期改正

26

泉州市泉港区水利水务水质检测有限公司

 

1.QGSJ/20210831/01报告未见采样记录。

2.ICP-OES实验室的环境条件要求及记录错误,仪器说明书规定温度22土2°、湿度20-80%,操作规程规定20-30°、湿度20-80%,环境条件记录要求的温度20-30°、湿度30-90%。

3.QGSJ/20210809/02化学需氧量和挥发酚检测项目的分析时间超过样品的保存时限,未记录样品保存剂的添加情况。

责令限期改正

27

福建省泉州环境监测中心站

 

1. 组织未能提供质量目标的达成情况。

2. 查报告编号泉环站督〔2020〕水35号中ICP-MS法测定Cu、Cd、pb、Zn原始记录,缺少所使用的标准溶液、工作曲线相关系数等信息。

责令限期改正

28

泉州市蔚蓝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1. 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是由蔡崇辉审核(技术负责人),与《文件控制程序》规定不符合。

2. 查看《文件发放/回收登记表》,只登记发放号为1号的分发,02号质量手册等未进行登记。

3. 现场灭火器未见检查记录。

4. 查看有两份作业指导书,文件号YQ-A-004,YQ-A-005。文件名均为《GC-4000A型气相色谱的操作规程与维护保养》,不合理。

5. 《合格供应商名单》未审批,未见供应商评价记录。

6. 未见合同评审记录。

7. 检测臭气浓度的嗅辨室缺少排气系统,无温湿度监控记录。

8. 检测报告(编号:WLJC(2021)R05001)缺少样品编号。

9. 未能提供色度方法变更的验证材料。

责令限期改正

29

福建省本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1.实验室未对存放标准菌种的冰箱进行温度监控,缺少存放标准化学物质的冰箱温度监控要求和记录;培养箱、恒温恒湿箱的温度监控未记录;

2.查RP210815-02Q等报告,铅及其化合物滤筒空白高于方法的检出限;

3.现场检查发现,样品标识不符合准则要求;天平室脏乱。

 

责令限期改正

30

泉州市中路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1. 报告编号21E1-004(同样品号)沥青试验检测报告与沥青延度试验设备(编号071)使用记录信息样品编号21E3-004不一致(检测日为2021-10-24);

2. 报告编号21F5-007未附附上单轮传压面当量圆面积的测量记录;
3.未按GB/T 17671-1999的要求每月检查一次水泥胶砂强度试验用行星式搅拌机的叶片与锅之间的间隙;
4.沥青离心抽提仪未按JTG E20-2011要求安装排风装置;
5.公司未计划或组织学习国家市场局39号令《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
6.水泥强度、物理性能(样品编号21L1-022)样品留样标识缺留样期限信息。

责令限期改正

31

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

1.2021年3月12日评审的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体系管理评审报告中提出的“现今岗位证由公司自行组织内部培川考核,2020年度省厅暂停培训一年,公司新增新员工较多,岗位证需求较大,应增加内部岗位证培训考核的期数,尽快让新员工取证上岗” 改进措施:确认培训人员名单,提交总公司安排内部岗位证培训考核计划;机构无法提供实施计划或实施情况;
2.混凝土抗渗试验未按GB/T 50082的要求对试件的两端面水泥浆膜进行处理;
3.查报告编号JYTK-E01-2100118-28D水泥检测报告的原始检测电子采集记录未按照要求保存;
4.委托编号WKZ72150013水泥物理性能检测委托书中样品信息未记录或标注二份水泥实物样品(编码KZ72100172-2、KZ72100172-3)为相应委托样品;
5.无法提供公司组织学习国家市场局39号令《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记录或宣贯培训计划。

责令限期改正

32

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

1.报告编号JYTW-E05-2100398钢筋焊接检测报告记录中缺JGJ/T27-2014要求“试验速率”内容;
2.WTW2100915砂浆抗压强度检测记录表缺原始的尺寸测量过程记录;
3.健研检 泉州 报告确认(2021)第171号设备校准测试报告确认表:路面强度试验仪管理编号QZ210-1确认依据为JTG E42-2005不正确;
4.2021-11-3接收未检样品编号WZ32102360等四组钢筋双面搭接焊样品,发现焊接端两钢筋未调至在同一直线上,核查该样品委托书显示未记录或描述该样品的具体信息;
5.水泥强度、物理性能(编号WZ72100042)样品留样检测数量3.569kg<规程要求>6kg;
6.未按JTG 3450-2019的规定要求配置φ200mm的大型灌砂设备;未配置手工铺砂法测试路面构造深度用挡风板;管理编号为QZ210-1路强仪未按照该设备操作说明书要求安装。

责令限期改正

33

福建合赢职业卫生评价有限公司

1. 该机构2020年管理评审未输入上一次管理评审改进项实施有效性的评价内容;

2. HYHJ21061002检测报告中,COD测试样品的采集未记录样品保存情况(该样品2021年6月4日采集、6月6日检测),不符合HJ 91.1-2019标准要求。HYHJ21091801检测报告中,颗粒物项目缺少空白试验记录;

3. 存放标准物质的冰箱未进行温度监控,存放水质样品的冰箱的温度监控未记录;

4. 前处理室的消防灭火器已过期。

责令限期改正

34

泉州水务工程建设集团水勘检测有限公司

 

1.被查机构未能提供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自查情况表;

2.未能提供对内审员开展内审的能力评价证据;

3.2021年2月10日开展内审,内审记录表4.1-4.5条款的审核记录未对审核情况进行描述;

4.查检测委托书编号:QZSK210913-01,QZSK210702-01,QZSK210910-01,QZSK210707-01,QZSK210920-01等15份检测报告,均未发现有收样日期,其中QZSK210910-01的检测委托书未发现有土(岩、水)试验送样单;

5.pH计、分光光度计及百分位天平与酸碱滴定装置放在同一间实验室。

6.烘箱(设备编号:SKS-061)在校准后未经确认即贴绿色标识。

责令限期改正

35

泉州市壹合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

 

1. 未能提供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

2. 顾客满意度情况未进行统计;

3. 未能提供泉州市科准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合格供应商的合格评价记录;

4. 0.1009mol/LAgNO3标准滴定溶液缺少单位;IE0011紫外分光光度计放在化分室,未有效隔离;

5.YHW20211022016报告的委托书没有明确分包项目: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1、叶酸。

责令限期改正

36

石狮市仁福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监督抽查有误,因此未开展例行检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 江西静宇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LED低 ...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