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沃尔玛违反网络安全法被公安部门警告 去年因产品质量违法等多次被罚

2022-01-05 16:1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玛)近日再次新增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因违反相关法规被公安部门警告。此前,因产品质量违法行为等,沃尔玛被有关部门多次处罚。

被发现网络安全漏洞19项 违反网络安全法

据悉,公安机关于2021年11月25日在工作中发现沃尔玛的网络系统,发现存在可利用的网络安全漏洞共十九项,未及时处置系统漏洞。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未及时处置系统漏洞的违法行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等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处罚日期为2021年12月。

公开资料显示,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18日,注册资本2776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ANDREW PETER MILES。

涉产品质量、广告等违法以及不正当竞争等多次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就在此次处罚的前不久,沃尔玛刚因“产品(商品)质量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罚款474元。2021年8月,沃尔玛被该局罚款5000元,处罚事由为:广告违法行为。


沃尔玛部分处罚信息(截图来源:企查查)

去年罚款金额较大的两次行政处罚分别产生于7月19日和1月12日,沃尔玛分别因“不正当竞争行为”和“食品违法行为”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30万元、381542.4元并没收违法所得及非法财物。

此外,从2017年至2020年,沃尔玛多次违法,涉及食品、保健食品、广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分别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 江西静宇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LED低 ...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