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开展粮食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工作

2022-01-05 18:1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该市各粮食购销企业开展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进一步维护了该市粮食市场的贸易结算公平和计量秩序。

检定现场,计量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对每台电子汽车衡认真检定,经检定合格的,及时出具检定合格证书,并在显著位置加贴检定合格证;对检定不合格的,建议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进行检修和调试,检修后经检定合格方可继续使用。此外,计量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在计量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并对粮食购销企业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粮食购销企业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督促企业加强计量器具的管理,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健全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完成了该市18家粮食购销企业申报的18台电子汽车衡的免费检定工作,确保粮食购销企业在用电子汽车衡检定合格率达100%,保障了粮食购销公平交易,有效规范了粮食市场的计量秩序。(蒋文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组图 | 元旦假期:“文物堆”里寻 ...

  • 元旦假期雪峰山旅游红火 自驾游客打 ...

  • 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先进 ...

  • 带你认识水量热计加速器光子水吸收剂 ...

  •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泊位上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