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春雷行动2022倒计时,四川达州各地积极动员部署,打响行动第一枪

2021-12-23 21:5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雷行动2022倒计时之际,四川达州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动员部署,确保此次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达川区】

12月22日,达川区“春雷行动2022”动员部署会在达川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张家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目标绩效办、区水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分局、达川生态环境局、区文体旅局、区交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共计近20人参会。

image.png

会上,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解读达川区“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方案;区委副书记张家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春雷行动2022”重要意义;加强部门协同,更加深层次推进“春雷行动2022”;加强特色创新,务求“春雷行动2022”亮点纷呈三方面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的职能作用,放开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用好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用监管执法的利剑斩断扰乱市场秩序的“黑手”,用“管得住”保障市场主体“长得大”,用“管得好”保障市场主体“活得好”,从而释放市场化改革红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新阶段经济发展新动力。

【开江县】

12月23日上午,开江县“春雷行动2022”动员部署会在开江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县市监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队、会、中心及市监所负责人共同参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image.png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兴芬解读了“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方案,蒋兴芬指出:“春雷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集中整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重点问题的重大举措,对强化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全链条监管,促进隐患治理常态化、风险管控科学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万书麟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同配合,迅速掀起“春雷行动”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行动方案迅速找准定位,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不断提升新阶段经济发展新动力。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注重责任落实,不断推动“春雷行动”行稳致远。各地各部门在行动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重拳出击、重点治乱,对各类行业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三要坚持全面覆盖,推动惩防并举,不断提高“春雷行动”实质实效。要紧紧围绕行动主题,全力整治各类市场乱象,优化市场竞争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切实守护民生安全,为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万源市】

近期,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批涉嫌假冒“名牌”白酒。执法人员对辖区一白酒经营者进行检查,现场查获假“国窖1573酒”“五粮液”“茅台”共计303瓶,经初步判断,该批白酒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经上述白酒生产企业鉴定,现场查获白酒均确认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涉案价值近50万元,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程序对涉案产品实施了行政强制措施,因当事人行为涉嫌构成犯罪,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image.png

下一步,万源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春雷行动2022”,加强执法力度,联合公安机关形成执法合力,依法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侵权产品违法行为,净化全市白酒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来源:达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圆梦冬奥、同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 ...

  • 《岁朝图》——中国文人的年画

  • 山西晋中:工人在检测汽车

  • ​玛莎拉蒂Levante 锋芒版

  • 新汽车“三包”规定2022年1月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