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济宁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1-12-23 17:1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上午,由山东省济宁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金乡县人民政府、金乡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2021年济宁市暨金乡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金乡县举办。济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跃宁,济宁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爱清,金乡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耿鹏出席活动并致辞。

1640246738(1).png

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以某酒店客人就餐后,陆续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模拟背景,采取前期录制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信息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指挥协调、事件调查与应急处置、综合评估与舆情应对、响应终止与后续处置五部分。

1640246754(1).png

演练活动结束后,张跃宁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监管力度,推行“校园智慧监管”“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创新举措,强化执法办案,全面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水平。二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要以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统领,以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动态管理为抓手,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积极打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三要持续提升有效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能力。要始终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积极做好风险监测、舆情监测等各项防范工作,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预案。演练结束后,市食药安办要及时总结,按照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整个演练过程历时1个半小时,市县两级公安、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新闻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各部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意识,规范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程序,有效提高了市县联合处置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14县市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来源:济宁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圆梦冬奥、同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 ...

  • 《岁朝图》——中国文人的年画

  • 山西晋中:工人在检测汽车

  • ​玛莎拉蒂Levante 锋芒版

  • 新汽车“三包”规定2022年1月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