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标准化“充电”让企业跑得更快更远!南京市溧水区开展标准引领培训活动

2021-12-17 09:4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企业标准化业务素质,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南京市标准化学会专家,对溧水区50多家制造业企业开展标准化基础知识及工作专题培训,提升工业企业标准化整体水平。

“我们将‘标准化’的定义拆解来看:标准化是一项活动,这种活动的结果是制定条款,而制定条款的目的则是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培训会上,专家对标准化的基本概念、原理、分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并介绍了国际与国内标准化现状,让培训人员对相关理论知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专家还讲解了标准化相关法律法规,着重点出更新后的标准化法规与企业标准化工作关联之处,结合经典案例阐明标准作用与经济效益。同时,专家将各项理论知识落到企业实际工作,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如何用战略思维做好企业标准化工作,并详细解读了标准化奖励政策等实用性内容。

整场培训活动内容将理论高度与实践方法有机结合,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对企业标准化工作有了更深刻、准确的理解,开阔参训人员视野、丰富从业人员标准化工作知识体系内容的同时,也为提升全区标准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基础。

下一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标准化+”战略,推进标准化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将培训的范围扩大到农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提升标准化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的有效性,充分发挥标准引领支撑作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陶春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唐山迁西:“矿老板”变身农场主

  • 山西潞安化工集团潞宁煤业强化煤质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