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雷霆行动”

2021-12-08 15:0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根据省市局统一部署,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雷霆行动”,行动聚焦6项重点隐患排查任务,自2021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分为单位自查、督导检查、整改提升、暗访检查四个阶段,涵盖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面排查各类危害食品安全的隐患漏洞,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强力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迎接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

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全面排查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校园和社会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多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强化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全面排查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线索,强化案件统筹调度和督查督办。同时,全面梳理在日常监管、抽检监测、案件查办、冷链监管、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对涉及多次抽检不合格或媒体曝光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筛查,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自行动开展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297人次,检查各环节食品生产经营者665户次,责令整改17户,立案查处51起。

在宣传引导扩大声势方面,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投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利用“两微平台”等推送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雷霆行动”浓厚氛围。(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铁岭市探索“铁橡云台”滴灌式质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肥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促进竹农稳步增 ...

  • 河北省新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