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现场破拆200只非法气瓶和到期应报废气瓶

2021-12-06 22:1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6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在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桂林东来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设桂林分会场,组织参加广西深化查办“黑气瓶”铁拳行动暨集中销毁“非法气瓶”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彭秀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全体人员,辖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设股负责人,以及该市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检验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桂林市城管委、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相关领导参加。

启动仪式活动以主会场视频画面为主,分会场同步切换。主会场介绍了实施“铁拳”行动以来,广西特种设备安全打击非法使用气瓶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集中销毁“非法气瓶”行动主要工作安排。随后,桂林市分会场与主会场同步举行集中销毁行动,现场破拆首批扣押的非法气瓶、到期应报废气瓶共200只。

启动仪式结束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做好人员培训,持证上岗,禁止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翻新气瓶和报废气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源头管控,全面建立气瓶溯源体系;二是抓好督促指导,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抓好监管执法,全面规范气瓶市场秩序;四是抓好宣传工作,全面做好气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用气安全防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前,桂林市共有各类气瓶充装单位46家,其中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29家。今年以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查办“黑气瓶”铁拳行动和打击非法充装“春雷行动”,携手桂林市城管委自去年开始在该市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全面建立气瓶充装溯源平台,要求2020年8月1日起全面停止充装已到检验周期的普通钢瓶,逐步更换为智能钢瓶。目前,新投入使用智能钢瓶30万余只,实现了气瓶来源可查、流向可追、责任可究。同时,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加强充装过程监管,指导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统一归口接入市燃气行业协会监控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监督各充装站气瓶充装情况。(黎剑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 在石 ...

  • “点亮”千佛山,落日余晖与城市夜景 ...

  • 世界海拔最高高铁客运站 兰新高铁山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河北省特检院以事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