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质检中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2-03 15:2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陕西省宝鸡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职能,发挥技术优势和专业特长,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解难题、保安全、送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事企联建促发展。市质检中心与高新区重点企业基层党支部开展红联结对合作共建活动,推动双方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和陕西省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纺电制造部党支部签署《红联结对共建活动协议书》,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为引领,在组织联建、阵地联用、活动联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促进产学研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针对企业纺织类产品质量、计量器具检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企业安全月主题活动”,通过业务沟通、现场教学和交流座谈,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提升。今年以来,中心举办计量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2期,培训人员114人372项,解决了企事业单位计量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难题。

心系民生保安全。市质检中心坚持“检验为民”理念,始终把保障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宝鸡中燃天然气储配站是全市唯一的燃气调峰设施,直接关系着宝鸡市的供气安全,影响着百万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今年6月,该储配站4台4000立方米球形储罐已到定期检验周期,宝鸡中燃公司申请开罐检验,对其安全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其风险等级高,检验难度很大。中心高度重视,选派6名业务能力强、技术过硬的检验人员,与陕西省特检院联合,投入先进检验检测设备13台,克服高危高温高空作业困难,持续40多天,在罐内50多度的高温“烤验”下,一条条焊缝百分百探伤,一块块球壳板挨个测厚,查找安全隐患,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及宝鸡市群众供气安全。今年以来,中心已免费为全市13家出租车公司700辆新能源出租车新装计价器进行了调试检定;完成民生领域计量器具免费检测17万台,服务企业及个人用户1211家,减免费用合计1250万元,先后收到6家公司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服务重点解难题。市质检中心主动融入全市“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大局,全力服务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宝鸡市重要的化工龙头企业,公司计划停车10天时间,对71台压力容器进行定期检验。为了不影响公司的生产运行,市质检中心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抽调12名检验人员,组成了以8名党员为骨干的检验队伍,针对设备运行情况、使用年限,制定详细的检验计划和检验工艺,连续奋战,仅用6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全部检验任务,给企业减少了成本,降低了损耗,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今年以来,中心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安全保障任务,组建食品安全检测组24小时驻点保障,检验重点区域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254台,确保重大赛事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零发生”。与陕西创威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压力仪表企业签署了计量科技能力与成果筹建项目书6份,共同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新设备2项、新工艺改进2项、新产业开发2项,推动了宝鸡市重点压力仪表企业产业集群化发展。

志愿服务暖民心。市质检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月15日,党员志愿者走进西关社区,为社区老人免费检修血压计30余台(件)。10月20日至21日,志愿者走进陈仓职业教育中心和新建路中学,开展“光明计量进校园”免费服务活动,为在校学生提供计量知识公益宣讲、免费检测眼镜度数、免费验光等服务,共计服务学生3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400余份。中心党总支联合宝钛社区党支部、宝钛子校党支部开展社区共建活动,向宝钛子校的师生们宣传食品安全和电梯安全知识,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中心始终不忘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1800余元的儿童急需生活用品,让爱温暖孩子们的心。今年以来,中心共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3次,派出志愿者4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时长2304小时,服务总时长已累积5446小时。(通讯员 冯思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