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全省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

2021-11-30 10:2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9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全省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为进一步提升认证活动规范性,强化认证机构主体责任,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省市场监管局于11月开展了全省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本次监督检查共抽取9家认证机构。因疫情影响,1家认证机构未到现场检查,实际检查8家。现场检查累计出动20余人次,共发现问题26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认证机构存在的问题包括以下四类:

一是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建立信息报送和风险管理制度,相关信息未公开(认证规则、收费标准、申投诉途径等)。  

二是档案管理不规范。存档的审核报告信息有误。

三是认证业务流程不规范。认证决定书未见批准人签字;个别认证机构无业务管理系统。

四是认证人员管理不到位。专职认证人员岗位职责不清、人员资质证明材料不全、人员能力评价表无评定人签名。

三、后续处理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决定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雨正认证(江苏)有限公司(机构未开展认证活动且书面承诺30日内向市场监管总局申请撤销认证机构批准书)移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跟进处理;对存在一般问题的瑞科认证(南京)有限公司等5家认证机构责令限期改正;对存在轻微问题的国珩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等2家认证机构自行整改。

需整改的认证机构,应于2021年12月22日前将整改材料(加盖机构印章)报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管处。

2021年全省认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

序号

认证机构名称

现场检查发现问题

处理意见

1

瑞科认证(南京)有限公司

1.未见财务管理制度。
2.人员岗位职责界定不清。
3.未建立认证信息报送制度。

责令限期改正

2

苏兴检测认证(江苏)有限公司

1.未建立保险或认证储备金。
2.查桑**劳动合同,未见其退休证。
3.无信息报送制度。
4.人员岗位职责界定不清晰。

责令限期改正

3

雨正认证(江苏)有限公司

1.检查中未发现机构的办公设施,目前1034有办公设施,经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己是雨正咨询公司的。

2.公司无法提供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和收费标准。
3.未建立公正性和认证风险管理制度。
4.未建立认证过程管理制度。
5.未建立认证档案管理制度。
6.未建立认证信息报送制度。
7.未建立申诉投诉、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内审和管理评审、信  

息公开、保密等内部管理制度。
8.未建立认证保险或储备金。
9.六大类人员没有明确岗位职责,没有实际开展认证活动和认证业务。

移交南京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跟进处理

(认证机构书面承诺30日内向市场监管总局申请撤销认证机构批准书

4

江苏瑞双认证有限公司

1.房屋租赁合同签订时长为6个月,注册地与经营地不在同一地址,正在变更中。

2.未设立风险保证金。
3.专职认证人员岗位职责界定不清晰。

责令限期改正

5

国珩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查程序文件,公司只有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报送工作程序,未见公司向总局报送认证信息的相关制度。

自行整改

6

江苏恒创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因疫情影响未现场检查

/

7

中鑫国际认证(江苏)有限公司

1.抽认证决定人员范**档案,缺能力评价证明材料,无管理体系审核经历评定。

2.未建立业务印发的责任风险安排。

责令限期改正

8

诚标国际认证(江苏)有限公司

1.证书发放程序不严谨。签发人没有法人代表的授权,证书编号59221Q0071R0M审批表没有批准人签字发证,及证书号59221E0061R0M审批表认证决定、批准意见栏意见未填写。

2.证书59221Q0220R0S获证单位为安徽**商贸有限公司,而审核报告中的受审核方信息为苏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失误。

责令限期改正

9

江苏中可认证有限公司

1.认证业务管理系统未上线使用。
2.信息公开管理的网站www/jszrz.com打不开。

自行整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