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幸“盔”有你 运动头盔检测体验 江苏省泰州市红领巾成长营走进国家特防中心(江苏)

2021-11-29 15:0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头盔,家长骑电瓶车时要戴头盔,小朋友们乘坐电瓶车时也要戴头盔。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头盔都是安全合格的。头盔是怎样进行检测的?购买头盔时应怎样挑选?小朋友们是不是充满很多疑问?别担心,这次活动统统告诉你答案。

小手拉大手,童心伴成长。近日,江苏省泰州市红领巾成长营20位“红领巾”走进国家特防中心(江苏),开启幸“盔”有你,运动头盔检测新体验。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特防中心头部防护检测实验室,介绍了几台检测头盔主要项目的检测仪器,并以运动头盔为例,给小朋友们演示了运动头盔的佩戴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性能这两个重要指标。在检验员的演示和讲解下,小朋友们知道了运动头盔除了要结实、佩戴舒服之外,佩戴装置也很重要,看似小小的插扣和系带,实则关系到生命,如果插扣和拉带不能承受一定的力,就会断裂或脱落,给我们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在购买体验区,小朋友们一人挑选一个头盔,进行互动体验“标识辨别”,认识运动头盔的各项标识,了解运动头盔的选购指向。小朋友们拿着运动头盔,一个个全神贯注、干劲十足,争先恐后地给运动头盔的标识“找茬”。

小小的头盔,大大的学问,在这次幸“盔”有你,运动头盔检测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在新的知识领域,了解运动头盔各个零部件的作用,学会辨别、正确选择合格的运动头盔,小朋友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

希望同学们,将此次体验中学到的新知识,应用到自身生活学习中,增强安全防护意识,传播更多安全防护知识。(钱辉 通讯员 张吉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域增加多处有关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