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倾力打造“互联网+”,推动辖区药店实现智慧监管

2021-11-09 13:2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安巢经开区药店的监管力度,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药店“互联网+监管”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升零售药店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为有效推进药品智慧监管落地见效,经开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主动帮扶药店经营者办理各项手续,协调降低各类安装费用。通过扎实的工作和贴心的服务,目前经开区共13家药店已全部纳入了“安巢智慧监管”系统,纳入系统后,市场监管人员可以随时在平台上看到药店的实时经营状态,有效督促药店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药品的摆放、从业人员的服务、药店的总体经营情况等进行有效监管,能更好地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提高了辖区药品监管效率。

同时,借助零售药店前沿“哨点”优势,进一步推广合肥市药品零售企业购药信息登记系统,药店工作人员在销售“一退两抗两止”类药品时进行实名登记并上传至该系统,市场监管部门、疾控部门以及社区等三部门能够通过电脑端实时对全区以上药品的销售去向、质量追溯、处方管理、患者体温等情况进行监测。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病人能够及时进行有效追溯并跟踪处置。

“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依托科技赋能,对零售药店实现“互联网+”智慧监管,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有效避免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郑水花 通讯员 潘能成)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青岛顺丰华骏分拨中心全自动智能分拣 ...

  • 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是云南省主要蔬菜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推进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 ...

  • 河南省加强食品快检车管理守护人民群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