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陕西延安特色小吃地方标准发布

2021-10-31 18:1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的《延安特色小吃制作工艺规程 子长煎饼》《延安特色小吃制作工艺规程 炖羊肉》《延安特色小吃制作工艺规程 吴起剁荞面》《延安特色小吃制作工艺规程 酸菜排骨面》4项延安市地方标准发布。

革命圣地延安,不仅有丰厚的红色精神文化,还有丰富的传统饮食文化。近年来,在延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充分发挥标准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规范延安特色小吃的制作工艺,保护传统小吃的纯正味道,提升延安特色小吃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服务延安本土小吃企业做大做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单位和省市专家通过查阅收集有关资料、听取示范企业技术负责人对制作工艺的介绍,采取观摩烹饪流程、现场鉴定等方法,确定了标准内容,保障了标准编写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同时,通过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标准中的的原材料、辅料、选材、备料、初加工、烹制过程等关键制作环节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标准中的菜品质量要求和感官要求做了全面描述,并对菜品的最佳食用时间进行了比对,分别从定义、设备、工具、原材料、配料、调味料要求及配比,具体制作流程和量化指标,以及菜品的感官质量要求,传统食用方法,最佳食用时间等方面进行了标准确定。

这4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将对延安市传统小吃的制作工艺、烹饪质量进行系统规范,对传承弘扬延安特色饮食文化,实现地方特色小吃的品质化、品牌化、产业化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在标准的规范下,将有效保障食品餐饮安全,逐步形成规模庞大的产业链,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为延安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标准助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总体目标,深入贯彻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标准创新,强化标准实施监督,以标准支撑高效能治理,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标准化交流合作,用高标准提升治理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开展标准化示范试点创建,引导全社会运用标准化的方式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助力经济发展水平的全面提升。(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管局 赵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