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安康紫阳县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现场直播活动

2021-10-31 18:2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安康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单位 你我同查”现场直播活动。活动邀请了紫阳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开展了实地检查,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中来助力解决食品质量安全问题。

活动中,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紫阳县荣华餐馆(硒乐)依据日常监督检查标准,全面检查了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多个方面,整个过程紫阳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参与。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在该餐饮店内原材料采购记录不规范;操作人员佩戴首饰、蓄长发;防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对紫阳县荣华餐馆作出限期责令改正,并要求其加强食品安全自查及从业人员知识培训。

紫阳县党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亲眼所见,感受到了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和餐饮单位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全县食品安全与质量更加充满信心。

会仙桥社区居委会书记翁同意说:“通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的工作,聚焦我县人气较高的餐厅,将最真实最直接的厨房状况展现给消费者,让大家直观地看到餐饮后厨的状况,共同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广大消费者能够吃的放心,从而达到一个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现象,共同提高我县食品安全水平。”

据了解,“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标准,对于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公信力,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持续提升意义重大。

下一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促进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强化日常监管,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工作,引导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共治格局,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陕西安康紫阳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