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立足监管职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31 18:2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局行政审批全面压缩市场主体开办登记时间,对企业从网上提交的各项登记业务,均在1-3个工作日办结,对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股权出资登记申请,1个工作日办结;深入推进“一业一照”“一件事一次办”“简易注销”改革,打造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品牌,截至10月底,共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1871户,开展办理“一业一照”业务617件。

实现日常检查“双随机”全覆盖,对本系统互联网+监管目录清单189项主项及837项事项进行分析认领和梳理完善,监管事项主项覆盖率达98.86%;进一步推进联合执法,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既管生产又管流通的职能优势,完善执法监管流程,构建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无缝对接的监管执法体系,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今年来,办理各类违法案件267件。

重点关注涉众性、群体性投诉以及上级转来投诉件的办理,对消费者投诉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投诉,及时调查答复,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6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6万元;该局督查室与驻局纪检组不定时开展督查,严查执法人员在监管执法过程中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今年全县新增个体户2015户,新增企业507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龙玉明 通讯员 文武)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