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高标准 严监管|天津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防线”

2021-10-29 15:0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市市场监管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食品生产安全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及时梳理工作短板,查找薄弱环节、坚决堵塞漏洞;要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食品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一是督促企业继续严格坚持执行“五不准”,即食品从业人员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准上岗,进口冷链食品无检验检疫证明不准采购,无消毒记录证明不准生产经营使用,无货物“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准生产经营使用,无追溯数据的一律不准采购、生产和销售。二是督促企业提高风险意识,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重点对企业人员日常健康状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上岗前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以及生产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验证、生产过程控制等情况开展自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查发现的疫情隐患,要及时处置、报告。

通知强调,各区市场监管局要持续加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监管。一是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二是紧紧抓住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解决工作短板,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完善食品生产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发现疫情及时处置,按规定报告。三是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充分总结借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经验,结合风险分级监管要求,严格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核实企业自查情况,确保问题整改效果。四是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处罚到人,对情节严重的吊销生产许可证,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通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食品生产安全工作,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天津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