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容百科技前三季度主营利润同比增长超4倍

2021-10-29 14:35: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7日晚,锂电高镍正极材料龙头容百科技(688005.SH)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财报数据充分显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高成长性。


“容百科技官微”公众号

第3季度新增产能如期达成,产销量双升

产能计划如期达成,一季度末产能4万吨,中期报告增至6万吨。截至三季度末,产能数据已更新为9万吨,是去年底产能水平的一倍以上。


“容百科技官微”公众号

销量方面,公司中报显示出货量为2万吨,第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增加20%,由此推断,前三季度的总出货量在3.4-3.5万吨。

三季报发布当晚,容百科技召开了业绩说明会,共有231家机构和个人参会。

今年1-9月,高镍装机量增幅明显高于铁锂

根据行业数据统计,今年1-9月磷酸铁锂装机量增幅160-170%,高镍三元装机量增幅在260%以上,高镍增幅明显超出磷酸铁锂。

容百科技前三季度基本满产满销,市占率在15%-16%,同比明显提升。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9系预计从2022年下半年起量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投入2.07亿,同比增长136%,主要投入研发高镍低钴(Ni90及以上单/多晶)及其他新产品。9系产品取得较大突破,Ni90含量产品单多晶实现小批量出货。90以上的超高镍产品已完成工艺定型并通过下游客户认证,进入了吨级中试阶段,相关产品可应用于部分下游客户所生产的圆柱、软包和方形及下一代全/半固态等。

同时,公司现有产线具有兼容性,9系或以上超高镍产品的将会根据客户需求量产,预计从2022年下半年将逐渐起量。

大圆柱电池选择超高镍路线为主,高镍三元未来前景空间巨大

目前备受关注的大圆柱电池使用的电池材料也将以超高镍为主,以兼顾能量密度、安全性及功率性能。

公司在回答投资人提问时,从成本和能量密度两个角度,论证了三元材料的发展前景。成本方面来看,第一、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大规模生产,高镍电池的制造成本会快速下降,包括大圆柱电池等也会大幅度降低三元电池的成本;第二、未来金属原材料的价格随着一些项目的投产会逐步下行;第三、三元材料的镍钴锰锂都有回收价值,回收占比会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不断提升。

从能量密度来看,伴随CTP、CTC等技术应用到三元层面,三元能量密度至少还有10%-15%的提升空间,极大改善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同时降低单位成本。

容百科技在富锂锰基、钠电、固态等前沿技术和产品研发方面进展顺利

公司在三季报中提到,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及尖晶石镍锰酸锂正极材料小试制备工艺已趋于成熟,并积极配合相关客户在公司现有产线进行产品性能优化及工艺放大实验;钠离子电池用正极材料领域进入中试工艺优化阶段。在全固态电池领域,适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的新型单晶高镍正极材料及多种新型固态电解质同步进行开发,相关中小试样品在国内外多家电芯公司及科研院所进行送样测试。

预计2021年12万吨产能将如期建成,明年销量预计翻番

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实现12万吨以上的产能规划。目前看,明年在手订单量大于年底实现产能,这样看来2022年销量翻番还是可以预期的。

客户方面以动力客户居多,从终端来看,明年欧美的很多主力车型将使用高镍体系。

公司将在湖北仙桃建设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目前公司最大的产能基地在湖北鄂州,今年底单基地产能将达到年产10万吨以上,基于公司“新一体化”布局,考虑到区位优势、客户开发、当地政策支持等因素,公司决定40万吨新基地布局在湖北仙桃。

截至发稿,万得研报平台显示,多家券商卖方紧密发布了相关研报。

声明: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三分钟还原地道鸭血粉丝?与店里 ...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安乐“查”饭丨带你乐游广州,食得安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积极规划建设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