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济南爱租房地产经纪公司“跑路” 多名租客遭遇钱房两空

2021-10-29 14:02:38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有人说,在一座城市生活,往往从租一套房开始。“黑中介“不仅给经纪行业抹了黑,还影响着城市新市民的居住体验。最近,多名租客向闪电新闻反映,他们通过济南爱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租房,还没到期,就被房东赶了出来。

小刘大学毕业后来济南工作,一直住在利农花园小区。今年5月份,他租的房子到期,得知楼下一套房子招合租,小刘就联系到济南爱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跟我说的房子原价是每月800元,我说能不能便宜点,他就按照很低的价格租给我了。我觉得这个房子还挺好 ,正好在楼下,搬也方便。”

这套房源是爱租房地产公司从房东那里托管过来的,从6月1号起,小刘以每月600元的价格租住半年,押一付三。可小刘刚搬进去一个星期,房东就下达了“逐客令”。“房东说爱租房地产已经拖了很长时间没给房租了,限我们10天之内搬出去。我当时很迷茫,什么事儿都不知道,就被告知了。”

闪电新闻记者联系到房东谷先生,谷先生表示,当时爱租房地产公司和他签了一份租赁协议 ,租期3年,按季度交款,需要提前一个星期交款。“刚开始,爱租房地产公司对外出租,单间报价每月800至1000元,我还比较放心。当时以每月600元的价格租给小刘的时候,我并不知情。那时爱租房地产公司已经拖了我房租接近半个月了,我就去找业务员,发现公司已经快不行了。我赶紧通知租客,让他们抓紧调房子。”

房东估算,他的房子130多平,以每月3300元的价格托管给爱租房地产公司,托管公司按照每室每月800到1000元对外出租才能有利润。“高收低租”显然难以维系公司的运转,资金链断裂,公司最终停止经营,小刘和室友们纷纷要求公司退钱。爱租房地产公司与小刘签订合同解除协议,答应30天内退还2250元的租金和押金,可直到现在,也没有兑现。

闪电新闻记者找到爱租房地产公司注册地,发现这里已经更换成另一家公司。经租客粗略统计,至少四五十人面临钱房两空的境地。济南市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3月份开始,区里由办事处主导,对所有住房租赁机构全部进行了检查,现在每个月检查一次。这个企业早就被列为异常了,我们找不到人。”东风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这属于经济纠纷,无法立案,”建议走法律途径”。

济南爱租房地产经纪公司被“列为异常”后,多名租客就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部分案件已经开庭审理。有租客收到法院判决书,爱租房地产公司被限期退还房租和押金。但到期后,公司并未执行判决。接下来,后续问题该如何处理,如何通过监管等手段预房中介“跑路”引发纠纷,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闪电新闻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