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金塘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

2021-10-28 16:3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解决电动车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监管体系,促进电动车行业规范经营,浙江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塘分局根据省、市局工作部署,迅速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自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该局高度重视,从政府层面和市场监管层面牵头成立两个专班。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企业并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监管人员主动收集汇总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解决企业共性难题,为改革工作献计献策。

二是全面排查,加大监测力度。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根据省局排摸清单和自排摸清单,对辖区30余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单位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实施挂图式、清单化管理,建立综合治理作战图,对企业注册、赋码、承诺书上墙等情况实施定向监测,按照区域和对企业“浙江e行在线”注册赋码、承诺书签订上墙等情况进行定向监测,并通过微信群实时上报电动自行车及电池赋码数量,形成基础台账。

三是多头指导,加快工作进度。针对辖区电动车经营户受教育程度及老龄化程度较低等问题,该局建立多重指导机制,通过集中宣贯、一对一答疑、线上解答、到访即答等方式,帮扶企业解决赋码等实际操作环节问题,现场指导各经营户注册“浙江e行在线”商户端。截至目前,辖区32家企业均已完成注册工作,完成电动自行车赋码233辆,电池赋码239个。(翁浩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稳价保供不停歇!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 ...

  • 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青 ...

  • 观天下 循大势 见未来

  • “工琢锦城春不夜——四川传统工艺的 ...

  • 江苏省无锡市近三年食品安全满意度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