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效果显著

2021-10-24 22:4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大攻坚行动,2020年以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商务、文旅、卫健等部门,扎实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一是加大监管协作力度,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震慑效果。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六部门与区市监局相关科室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联席会议,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围绕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网络营销等整治重点,开展集中攻坚。联合区检察院、公安局规范和整顿性保健品市场乱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无证无照、非法添加和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消除监管盲区。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2079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47家,直销网点经销商17家,网络销售单位10家,检查发现问题48条;查处行政案件8起,罚款4.251万元;破获危害食品安全案件19起。

二是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引导树立信用自律的消费环境。一方面加强示范引领。制定《江都区农村食品规范化经营示范店标准》,明确特殊食品验收标准,真正评选出一批环境良好、管理规范、经营诚信、典型效应明显的特殊食品经营店,现已申报30家。另一方面加强行政指导。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等知识,与保健食品经营者签订《特殊食品经营承诺书》、《保健食品诚信经营承诺书》等,要求其按照承诺书七大项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规范经营行为,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区保健食品经营整体水平提档升级。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教育,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结合“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活动,宣传保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在丁伙社区举办保健食品专题讲座,浦头镇举办保健食品规范经营培训会,走进校园举办“‘大手’牵‘小手’食品安全进校园”知识科普宣教活动,利用323家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自制“重拳出击违法会销”、“非法会议营销骗局”宣传海报,组织开展全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专题培训,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共建意识。截至目前,举办科普宣传38场次,参加人数46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9300余份。(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颜瑜 通讯员 杨蕊)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