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提升质量竞争力”标准培训暨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大数据院成功举办

2021-10-22 15:4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提高标准行业从业者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的重要性认识,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及宣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10月19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提升质量竞争力”标准培训暨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大数据院”)举办。

活动由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承办,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及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协办。

image.png

“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提升质量竞争力”标准培训暨第 52 届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现场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国骏、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杨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政策规划处处长王佳卫、贵州省标准化院副院长折小荣、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副院长杨通旭、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山、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秘书长曹扬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简称“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国骏发表讲话

徐国骏在活动上发表了以“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简称“《纲要》”)奋力实现贵州标准化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是新时代标准化发展的总指针和总遵循;二是必须充分认识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有利于强化标准化工作的传承与创新、准确把握我国标准化发展形势、全面把握我国标准化发展使命;三是必须准确把握《纲要》的目标任务,它是标准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推动标准化发展的重要环节,需要全面准确把握,整体推进落实;四是必须勇担使命,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一锤一锤钉钉子”的作风,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五是必须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贵州省实际,大力发展标准化服务业,培育壮大标准化服务业市场主体,加强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引导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标准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标准化事业迈向新境界。

image.png

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安防工程部部长张洋对“一云一网一平台”做宣贯解读

image.png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副编审庞晖围绕国家标准申报与编写进行相关培训

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安防工程部部长张洋宣贯解读了贵州省“一云一网一平台”总体框架、电子政务外网与业务专网融合规范等贵州省2021年已发布的“一云一网一平台”系列标准,发布了贵州省“ 一云一网一平台”系列标准成果。随后,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副编审庞晖围绕国家标准申报与编写进行了相关培训。(唐宁 谢玫)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