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预付卡消费乱象

2021-10-12 14:3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预付卡消费投诉纠纷呈上升趋势,为整治预付卡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规范预付卡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经营环境,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力度,集中整治辖区预付卡消费乱象。

image.png

一、建立台账,实施重点监管。对辖区内预付卡消费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摸排,对预付卡经营主体开业时间、主体资格、办卡情况、广告宣传等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台账,同时梳理出日常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美容美发、休闲健身行业等预付卡消费经营主体名单,形成监管数据库,进行重点监管。

二、集中约谈,督促规范经营。约谈辖区内预付卡消费经营主体负责人,通报接到预付卡消费投诉涉及的“虚假宣传”、“转卡退卡”、“商家倒闭善后不到位”等主要问题,并要求预付卡消费经营主体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与消费者签订合同、协议必须合法合规,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不得利用合同免除自己的责任,加重消费者的责任,限制消费者的权利,进一步完善内部的管理制度,约谈后,预付卡消费经营主体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进行自查整改,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发布提示,倡导理性消费。对预付卡消费进行教育引导,适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布消费提示和消费警示,倡导消费者理性按需消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预付卡时,应注意了解商家主体信誉和相关证照的合法性,提高防范意识,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时应仔细阅读条款,妥善保留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消费维权。(王欣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标准”认证体系树立以高标准引 ...

  • 《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碳中和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