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福建厦门市思明区2家药店被立案查处

2021-09-24 22:0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2日至今,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整治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药店,共责令8家药店停业整顿,同时对辖区曾因疫情防控不力关停的药店展开“回头看”。

在检查莲岳路某家药店时,执法人员抽查了发热、止咳、抗病毒和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相关处方,发现1笔处方中签字的审方药师,在该时段并未签到上班。执法人员深挖细查,根据处方销售登记时间,倒查企业监控录像,发现这笔交易发生时,无执业药师在场,直接由普通销售人员将处方药销售给顾客。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对该药店涉嫌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的行为立案调查。

另一家位于龙山桥南路的某药店,执法人员进店后先向店内负责人询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该负责人正在介绍时,没想到的一幕发生了,该店店员竟在未向顾客索要处方的情况下,准备将一盒头孢拉定胶囊销售给对方,执法人员及时制止了该店员的行为,并告知顾客应当凭处方购买处方药。在对该药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药店的收银台摆有“药师不在岗,暂停销售处方药及甲类非处方药”的公示牌,但通过查看该药店收银系统,中午十二点至执法人员到达药店这一时间段内,药店已销售了两单处方药,且无法提供药品的处方。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药店涉嫌执业药师不在岗且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7号通告要求,持续加强对药店的监管力度,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购药登记制度,延伸检查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黄丹薇 石欣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