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汾阳市: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安全防线你我共筑

2021-09-15 21: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餐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动力,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实践”,山西省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市场监管老干部义务监督员、老干部志愿者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饭店酒店、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image.png

image.png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联合检查组以大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为重点,随机抽取监管对象进行检查,先后走进杏花村汾酒景区餐饮服务单位、日昇辉幼儿园、鑫隆大酒店等经营单位进行“透明执法”和“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工作。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都逐一查看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辅料进货票据、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情况、餐饮具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等情况,并同餐饮负责人询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6月14日,杏花市场监管所邀请市场监管老干部义务监督员来到杏花汾酒景区,走进餐饮服务单位,共同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检查过程中,监管人员和义务监督员督促各餐饮企业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餐饮食品安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彦全程陪同实地监督检查,希望老干部志愿者发挥多年从事市场监管工作经验和政治优势,深入全市各类市场,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线索并及时反馈局党组,宣传介绍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积极发挥余热,为市场领域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9月14日,文峰市场监管所邀请市场监管老干部志愿者参与幼儿园食堂和酒店“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在日昇辉幼儿园食堂,老干部志愿者首先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季度检查表、自查表等信息公示情况,随后在学校食堂操作间内重点围绕原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实地观摩和现场检查,“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提出了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在鑫隆大酒店,老干部志愿者就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方面,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管控食品安全风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局党总支副书记李竹山为老干部义务监督员和志愿者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检查的各环节以及关注的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针对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清、局党总支副书记李竹山、文峰市场监管所所长郭飞全程陪同实地监督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汾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共同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水平,引导消费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不断增进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感、满意度。(山西省汾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史陶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谱新 ...

  •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质量 ...

  •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推动高质量 ...

  • 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工 ...

  • 湖北省纤检系统半年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