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餐具集中消毒放心吗?广东佛山实施国内首个团体标准!

2021-09-07 17:5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你知道吗?通过开水烫洗餐具的消毒效果是有限的!更多是一种心理安慰。那外出就餐还能放心使用餐具吗?别担心!国内首个《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风险控制规范》团体标准在佛山落地实施啦!

image.png

为提升广东省佛山市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质量水平,9月3日上午,佛山市食安办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风险控制规范推进工作会议。该市18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餐饮(饮食)协会代表、餐饮服务单位代表,以及市、区食安办、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目前,佛山市有18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企业最高处理能力可达15万套/天。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在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监督所、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由顺德区食安办牵头在全国率先编制了《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风险控制规范》团体标准,使餐(饮)具集中消毒每一个环节都有规可循,避免产生系统性风险。

image.pngimage.png

据悉,本次发布的《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风险控制规范》团体标准,充分考虑各环节的风险点,针对性地实施管控,详细规定了消毒单位基本要求、清洗消毒作业场所、员工健康及卫生、清洗消毒工艺和设备、清洗消毒原料物料、生产过程卫生要求、产品包装存储运输要求、餐(饮)具质量要求、产品质量检测、卫生质量管理、记录管理、产品质量追溯、餐饮服务提供者卫生管理职责等内容,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该团体标准构建了从消毒单位到餐饮服务单位的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控制体系,实现了政府、消毒企业、行业协会、餐饮服务经营者多方共治,以务实举措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风险控制规范》全流程应用场景,并聚焦推进、落实《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全链条风险控制规范》团体标准的实施进行交流研讨。会上,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餐饮(饮食)协会、餐饮服务业代表签署公开承诺书,承诺以团体标准应用为契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佛山市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和餐饮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来源:佛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天的第一口螃蟹拍了拍你!螃蟹肥美 ...

  • 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河北滦南:延伸肉鸡产业链促增收

  • 金塔:免费鸡苗进农家 助力庭院经济 ...

  • 贵阳市“随机查餐厅”活动第二季,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