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以质量“六进”为抓手 精心部署“质量月”活动

2021-09-07 17:2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省委、省政府丽江现场办公会“三个定位”目标要求,将围绕“六个一”推进“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质量月主题活动。

进企业开展“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充分利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等质量技术力量,围绕“一县一业”产业发展,深入各县(区)企业上门“送诊”,为企业带去政策咨询、标准宣贯、质量分析、技术答疑等综合服务。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增强质量管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文化活动,积极营造持续改进、追求卓越、打造精品质量文化。

进校园开展一期学生用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结合开学季,聚焦学生文体用品、塑胶跑道、学生校服、学生床上用品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主动上门为学校提供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额温枪等的免费校准服务。

进社区开展一期“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任务及要求,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

进基层举办一轮“质量大讲堂”巡回讲座。邀请质量专家到各县(区)做专题质量讲座,给基层企业讲授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引导企业追求卓越;同时向基层站所工作人员讲解市场监管质量业务知识,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进市场开展一轮节前安全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抓好校园食品、保健食品等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开展节前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加大口罩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加强节前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进平台解决一批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落实企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体责任,推动企业持续开展放心消费自我公开承诺;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持续加大投诉举报“诉转案”工作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 杨锡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天的第一口螃蟹拍了拍你!螃蟹肥美 ...

  • 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河北滦南:延伸肉鸡产业链促增收

  • 金塔:免费鸡苗进农家 助力庭院经济 ...

  • 贵阳市“随机查餐厅”活动第二季,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