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确定三“零”目标 严管校外培训广告

2021-09-07 17:2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确保国家“双减”政策落到实处,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6日上午召开校外培训广告监管工作专题会议。会上解读和学习了国家“双减”文件有关精神、《广告法》有关规定,发放了《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的提示书》,对涉“双减”广告发布和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全市主要媒体负责人、公交集团代表、广告行业协会,张湾区和茅箭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双减”意见,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是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将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中小学及幼儿园内商业广告零可见、重要媒介校外培训广告零发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行为零违法”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参会单位要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确保在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严禁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媒体、公交集团等广告经营发布单位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落实相关规定,立即梳理、排查校外培训广告的发布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校外培训广告,自觉遏制违法违规广告。广告协会立即组织会员单位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不得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校外培训广告,加强行业自律。各县市区局要明确责任,迅速排查清理辖区的校外培训广告,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问题广告实行零容忍,组织约谈重点媒体,加强部门联动,精准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广告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氛围。(湖北省十堰市市场监管局 韩昱)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秋天的第一口螃蟹拍了拍你!螃蟹肥美 ...

  • 武都:水稻长势喜人 农民丰收在望

  • 河北滦南:延伸肉鸡产业链促增收

  • 金塔:免费鸡苗进农家 助力庭院经济 ...

  • 贵阳市“随机查餐厅”活动第二季,现 ...

最新新闻